全部

平原县:创建“美丽庭院”14440户,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0 19:4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 一草一木皆风景,“美丽庭院”入画来。今年以来,德州市平原县坚持把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按照宣传发动、示范引领、实践养成“三位一体”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带动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做实美丽庭院文章,提升乡村“颜值”。实现了从“几村美”到“村村美”,“一处美”到“一片美”,“美丽庭院”成为绽放在“美丽乡村”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初秋时节,走进平原县腰站镇东韩营村,农家宅院错落有致,村社道路干净整洁,“花卉长廊”花开争艳,令人心旷神怡。在村民家的院落里,花木郁郁葱葱,院里的月季花开满了整个庭院,香气袭人,让人流连忘返。

平原县东韩村村民张书云说,“每天早上起来打扫打扫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心里觉得特别亮堂,非常舒服。”

近年来,平原县腰站镇从美丽庭院建设入手,把庭院美化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按照“全面建设、试点先行”的原则,率先创建典型,形成了以点带线、以线扩面的良好局面。以小家美带动全村美,打造出美丽乡村样板。

平原县东韩营村村民周正海说,“现在家家户户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小家美了,大家才能更美。”

平原县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带领妇女群众积极投身提升人居环境工作,健全“美丽庭院”长效管理制度,积极引导妇女参与“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制定考评细则,激发了农村家庭和妇女群众的荣誉感。以身边榜样推动见贤思齐,以文明和谐家风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截至目前,平原县共创建“美丽庭院”14440户,通过系列乡风文明建设活动,全县乡镇、村(社区)有颜值更有气质,小小庭院扮靓村容村貌,也点亮了农民的幸福生活。

平原县腰站镇妇联主席王艳艳介绍说:“镇村两级妇联利用微信群广播等形式,组织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不断营造美丽庭院创建人人有责、家家参与、户户受益的浓厚氛围。从一户户创建美丽庭院到打造美丽庭院示范街、示范村,全镇各村通过样板先行,树立标杆示范引领,以线到片、连片打造,让美丽庭院在腰站遍地开花。”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高昌莲 平原融媒 艾迪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金秋助学!临邑:汇聚爱心 为1008名大学生捐赠助学金117.3万元

金秋助学!临邑:汇聚爱心 为1008名大学生捐赠助学金117.3万元

为进一步发挥多方力量,汇聚各方爱心,帮助优秀学子实现大学梦想,临邑县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为1008名大学生捐赠助学金117.3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2-08-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