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云:300亩南美白对虾喜获丰收 年收入超60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1 17:2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秋风起,鱼虾肥,眼下正值对虾大量上市的季节。庆云县中丁乡的300亩南美白对虾喜获丰收,养殖户喜上眉梢。

在庆云县中丁乡腾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里,工人们正穿梭在虾塘之间忙着捕捞对虾,现场一片热闹景象。随着渔网慢慢收拢,一笼笼个大体肥、活蹦乱跳的对虾映入眼帘。

“这批虾苗是今年五月份投放的,四个多月的生长时间,现在平均每只虾都长到了十七八公分。”庆云腾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新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捕捞的对虾刚一上岸,就被前来收购的客商抢购一空。除了销往周边地区,这里的南美白对虾还销往北京、江苏、河南等地。“我是河南商丘过来的,每天在这拉七八千斤,虾的品质非常好,在当地很受欢迎。”对虾收购商蒲先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庆云县中丁乡积极鼓励特色农业发展,不断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基地拥有虾塘17个,养殖水面近300亩,目前主要养殖南美白对虾等水产品。负责人李新告诉记者,今年基地对虾的总产量大约在25万斤左右,现在的市场价格一斤27元,预计今年的收入可达600多万元。

下一步,合作社将积极探索养殖技术,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和集约化养殖模式,延长产业链条,不断提高养殖效益,为乡村振兴助力。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摄影 刘美琪 德州台 尹沛沛 周慧慧 庆云融媒 张志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强化农机保障 !齐河:开展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安全宣传 助力三秋生产

强化农机保障 !齐河:开展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安全宣传 助力三秋生产

“三秋”生产临近,齐河县农机部门提前谋划,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农机保障,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详细]
齐鲁网 2022-09-21
平原:推动“一链办、两码通”改革,助力工业项目高效审批

平原:推动“一链办、两码通”改革,助力工业项目高效审批

德州市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项目审批“一链办、两码通”改革,实现开工审批一件事“一链办,打造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时间最短的社会投...[详细]
齐鲁网 2022-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