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进德州非遗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6 20:5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1月6日,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走进德州非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正式启动。开营仪式在德州学院厚德楼7楼会议室举行,该校博士王文彬通过网络为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的青少年讲授第一节课,帮助他们了解山东和德州的历史背景与文化故事。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走进德州非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德州学院、德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本次活动利用6天时间,为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进行线上授课,依托“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及德州学院“在线直播平台”,授课内容由云游德州、云游山东,中文学习,文化体验以及文化欣赏四大板块构成,涉及面塑、剪纸、美食、黑陶、杂技以及中文学习等丰富多样的课程。

“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扩大中国,特别是山东和德州的文化传播和影响力,提高我们学校在对外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方面的能力,相信在我们优秀教学团队的努力下,这项活动一定能举办成功。”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说。

闪电新闻记者 戚冰冰 郑秀程 赵宇 德州台 刘茜 田洪朝  通讯员 胡延峰 李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年味儿渐浓!德州:融入生肖兔元素 黑陶非遗作品受市场青睐

年味儿渐浓!德州:融入生肖兔元素 黑陶非遗作品受市场青睐

在德州,手工艺人们融合生肖兔的元素,创作出年味十足的非遗作品,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德州黑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详细]
齐鲁网 2023-0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