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鸽会友、飞鸽传金!快来打卡传承500多年的平原恩城鸽子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9 17:5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鸽子寓意着和平、幸福、美好。每年的正月初八,德州市平原县都会举办恩城鸽子会。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的恩城鸽子会,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养鸽爱好者们纷至沓来。1月29日,闪电新闻记者进行了探访。

来自北京的观赏鸽——老气点子、会开屏的鸽子——马甲凤尾、“发型”飘逸的观赏鸽——白毛领、能拿奖杯的鸽子——桑杰士……在平原县恩城鸽子会上,各式各样、造型奇特的鸽子应有尽有,它们的身价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养鸽爱好者和当地群众齐聚于此,以鸽会友、飞鸽传金。

本次鸽子会共设置了2000余个展位,首日可接待客商10万余人,市民们可以在鸽子会上传递养鸽信息、交流养鸽经验,并就各种名优新奇特品种进行交易。

来自东营市的买家齐守亮说,“我们参加恩城鸽子会已经有30多年了,这是一种重要的文化形式。目前在政府的推动之下,鸽子会越办越规范,形式越来越好、规模越来越大,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北京古镇祥云养殖中心负责人辛翊介绍,“我是从北京过来的,带着精心饲养的鸽子参会,主要和山东的鸽友们一块交流交流。感觉这里的气氛挺好的,来参观的人真不少,有很多人对我们的鸽子都有意向。”

平原县是全国著名的“鸽乡”。恩城正月初八鸽子会源于明朝,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2021年,恩城鸽子会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列入“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连续多年来,恩城鸽子会每年都有新主题、新亮点,聚拢的人气越来越旺,成了远近闻名的特色文化项目。

平原县恩城商会党总支副书记李令峰告诉记者,“今年的鸽子会进行了创新,除了以往的祥鸽精品展区以外,我们还增设了网红直播带货展区、德州味展区、惠民消费季展区。预计销售额达到千万元以上,这种盛况还会持续三天。相信我们恩城商会将会把小鸽子做成大产业,让鸽乡文化在齐鲁大地继续传承。”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刘振 德州台 陈继飞 李立群 姜娜 平原融媒 任年瑞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烟花灯会、非遗展演、动物拜年……这个春节齐河文旅消费市场迎开门红

烟花灯会、非遗展演、动物拜年……这个春节齐河文旅消费市场迎开门红

春节假期,齐河县依托春节元素、非遗民俗等精心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激活假日经济。7天时间,重点景区接待游客近30万人,同比增长5...[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临邑:供暖“夫妻档” 舍小家守护“大家”暖

临邑:供暖“夫妻档” 舍小家守护“大家”暖

春节期间,山东各地迎来降温。德州供暖系统的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位,默默做好供热保障。在临邑县恒利热电供热公司,有这么一对“夫妻档...[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节目预告丨排队买火腿  “德州味”里看年味儿

节目预告丨排队买火腿 “德州味”里看年味儿

今年春节,《品牌山东》推出了年味儿系列,以德州的永盛斋扒鸡和一中火腿为例,探寻了“德州味”里的年味儿。[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节目预告丨“无鸡不成席”,年味说扒鸡

节目预告丨“无鸡不成席”,年味说扒鸡

俗话说“无鸡不成席”,年夜饭上当然也少不了鸡的美食。今年春节,《品牌山东》推出了年味儿系列,以永盛斋扒鸡和一中火腿为例,探寻了“德...[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