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她的微笑增添一抹颜色!德州:DIY古风口脂 一涂一抹间感受独特风姿韵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8 15: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德州市博物馆邀请女性走进馆内,亲手制作古风口脂,在一涂一抹间感受古代女性独有的风姿韵味,为大家灿烂的微笑增添一抹色彩。

在德州市博物馆,一场别致的口脂制作课正在进行。指导老师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口红制作的原材料及制作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现场的30余名女士们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色号,调配精油、搅拌,认真地制作着自己的专属口红。

“我选了一个变色的口脂,主要是给我们家孩子用,我感觉举办这种活动特别好,能让我们亲自感受到传统制作技艺的魅力。”德州市民麻潇告诉记者。

从选择颜色到模具定型,大家一丝不苟地雕琢着自己的“作品”,尽情体验手工制作的喜悦。经过一系列工序,一小盒古色古香、色彩靓丽、芳香四溢的口脂出炉。

现场的女士们相互分享着彼此的成果,并涂抹在嘴唇上,用照片定格这一美好的时刻。“涂抹很自然,颜色也很好看,而且很滋润,有淡淡的清香。我感觉咱这个古人特别有智慧,在制作的工艺当中寻找到了乐趣。”德州市民崔萍向记者介绍。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口脂的文化和制作技艺,还帮助她们在工作之余舒缓压力、陶冶情操,提高了生活情趣。“今天带领大家来做一个古色古香、古风古韵的口脂,作为一个非常漂亮的礼物送给她们,为大家的微笑增添一抹颜色。”口脂制作讲师钟艳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孟晓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大风蓝色预警!德州今天东北风4到5级阵风7级

大风蓝色预警!德州今天东北风4到5级阵风7级

8日上午,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德城区、陵城区、庆云县、武城县、宁津县、乐陵市、临邑县、平原...[详细]
齐鲁网 2023-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