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县:寒潮来袭 农技专家田间开“药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1:0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武城县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降温幅度达10°C以上,并伴有沙尘天气。为应对寒潮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武城县农技专家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生产。

今天一大早,武城县农技专家就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及时正确应对寒潮降温天气给小麦生产管理带来的不利影响,并耐心回答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

武城县武城镇张王庄村村民李文国告诉记者:“今天专家来地里给我们讲小麦如何浇水、施肥,如何防冻害,我收获很大,对我们农民种地很有帮助。”

近段时间以来,武城县气温直线回升,气温直逼30度,春天竟然热得像夏天!但如果此时突然遭遇寒潮天气,气温会由骤暖到骤寒,温差过大,容易形成“倒春寒”天气,对小麦等农作物造成严重危害,对此武城县农机专家提出了指导建议。

武城县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王艳华表示:“预防‘倒春寒’有几个办法,一是有水源条件的赶紧浇水施肥,通过浇水施肥改善田间的小气候,促进小麦的生长;另外,没有水源条件的,能镇压的镇压一下,通过镇压沉实土壤,让根系和土壤充分接触,降低降温带来的风险。”

除此之外,也可以进行喷施叶面肥,叶面肥可以用含腐植酸叶的,或者含氨基酸的叶面肥,再加上一些调节剂比如芸苔素内酯,或者是诱抗素之类的药剂。通过喷施叶面肥,补充一些水分,健壮小麦个体,增加小麦的群体,为将来小麦的丰产奠定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周荣真 武城融媒 杨玉娟 王明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通告!3月16日起中心城区公交恢复收费

通告!3月16日起中心城区公交恢复收费

德州交投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线路于2023年3月16日早班车起恢复正常收费[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3-14
【山东新闻联播】平原:四级书记共建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山东新闻联播】平原:四级书记共建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党建引领 抱团发展 乡村振兴走出更广阔天地[详细]
齐鲁网 2023-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