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服务群众“零距离”!临邑:推行“三式三心”工作法,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秀程

2023-05-15 17:2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临邑县邢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推行社区治理“家访式、订单式、贴心式”三式工作法,“暖心、真心、爱心”三心服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马大姨,你的低压高了,最近要注意清淡饮食……”家住瑞恒社区恒安小区的马玉杰老人,最近身体有些不适,同住一个楼道的楼道长董照祥了解到这个情况,马上联系了社区医生来为她问诊。

恒安小区是个回迁安置小区,住户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大多数,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小问题,就医很不方便。楼道长把家访时收集到的意见进行上报,很快街道上就统一配备了社区医生,定期为居民检查身体,跟踪健康状况。目前恒安小区一共有16名楼道长,党员主动上岗,担任起小区的信息员、联络员、宣传员、调解员和监督员,平时通过上门家访,收集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心声。

邢侗街道通过建立“街道—社区—网格—楼长”四级联动体系,让群众心声件件有回应。在“家访式”上门征集意见的同时,群众还可以通过微信群、小区议事厅等方式提交微心愿“下订单”,由街道党工委牵头,联合社区和双报到单位,限时解决问题。

“我们形成了民意收集、解决、落实的闭环管理机制,实现了小事不出楼道、大事不出小区,真正为居民解决急事难事。”临邑县邢侗街道恒安小区党支部委员赵洪山说到。

目前邢侗街道已制定为民服务清单156项,解决社区微心愿89项,确定了48项社区微提升项目,通过小切口、解难题、办实事,将贴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临邑县邢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石军表示,通过“家访式、订单式、贴心式”工作法,用暖心访民情解民忧,用真心办实事纾民困,用爱心强服务暖民心。下一步,将做大“红邑侗行”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实现组织建设、基层治理、民生服务有机融合,有效提升社区综合治理效能。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鲍晓晗 临邑融媒 张磊 刘晨曦 报道

[责任编辑:郑秀程 刘向阳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