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云县:赶进度 抓质量 按下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快进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振

2023-05-19 15:5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水利建设关系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德州市庆云县抢抓当前水利建设“黄金期”,按下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快进键”,赶进度、抓质量,确保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甄家洼干沟清淤治理工程是德州市庆云县2023年度国家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中的重点工程,分为引水工程和蓄水工程,通过清淤和衬砌,将极大提升地表水开发利用率,减少地下水开采量。眼下,在项目建设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河道清淤作业,相关水利设施建设正在同步进行。

庆云县水利局副局长李伟称,“项目主要建设提水泵站、沿途拦河闸和河道清淤,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工程基础建设,预计11月底完工。工程建成后,通过对境内地表水资源拦蓄利用,可置换深层地下水430多万立方米,为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围绕防洪、灌溉、河道综合治理等多个方面,庆云县各重点水利项目正全面提速,水利部门也持续加大项目跟踪调度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进度两手抓两手硬,以进度促成效,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庆云县水利局局长唐玉琦谈到,今年以来,为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提高河道引调水、防洪、排涝、减灾能力,合理配置和高效调配水资源,庆云县水利局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地下水压采、大胡楼干沟引调水、堤顶路硬化等省重点水利工程陆续开工实施。“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督导,在保障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力争尽早发挥工程效益。”他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赵宇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高昌莲 李伟 庆云融媒 张润泽 报道

[责任编辑:刘振 刘向阳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搭建经贸洽谈平台 携手东盟共话合作新未来

德州:搭建经贸洽谈平台 携手东盟共话合作新未来

5月18日,德州市举办“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点茶、团扇……打卡德州博物馆感受“国风雅韵”  古风游园会带你梦回千年

点茶、团扇……打卡德州博物馆感受“国风雅韵” 古风游园会带你梦回千年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德州市博物馆组织了一场古风游园会,不少市民和学生来此打卡,感受博物馆的“国风雅韵”。[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庆云公路分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庆云公路分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5-18
“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今日开幕

“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今日开幕

5月18日,“东盟投资推介会—走进德州”活动开幕,本次活动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话合作新未来”为主题。[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