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县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发挥“1348+N”机制作用,招商增量力争“新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1 22: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2月11日,德州市武城县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武城县委书记朱恩鹤,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慧,县政协主席陈义太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会后田卫东书记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恩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升业务能力抓落实,加强业务学习,精准掌握政策,为更好推进工作提供强力保障。要把握重点抓落实,抓紧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1348+N”协同招商工作机制作用,在全县迅速掀起“全力抓发展、全员抓招商”的热潮。要创新方式方法抓落实,用好用活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切实用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严守各项底线工作不放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认真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真正提高干部执行力、落实力。要树立鲜明导向抓落实,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大考核监督力度,让干部把精力集中到强执行、抓落实上来。

王丽慧要求,要聚焦产业链条,围绕重点区域,发挥武商优势,用好上级平台,强化压力传导,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要培强产业集群,加快技术改造,加强创新驱动,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切实抓好土地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双镇百村”推进,深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主动作为、守牢底线,抓实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工作调度,做到重点工作重点抓、重点工作争一流,确保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会上,宣读了《中共武城县委 武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1年度武城县财税贡献突出工业企业的通报》和《中共武城县委办公室 武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聘请张国臣等14名同志担任武城县招商顾问、董卫东等8名同志担任武城县招商引资专员的决定》,并为招商顾问和招商专员颁发聘书。

招商顾问代表、专业招商分队代表、镇街代表和部门代表依次作了发言。

短评:发展增量力争“新突破” 干部必须“心突破”

东方风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春节刚过,武城县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号召全县上下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力全速夺取首季“开门红”、力保全年“新突破”。

抓发展就是抓“增量”,抓“增量”必须抓招商。会议提出“1348+N”协同招商工作机制,目的就是理顺机制再出发,动员广大干部明方向,上紧弦,出实招,号召县内企业、在外武商、优秀人才在招商引资舞台上尽显其能、尽智出力,迅速掀起“全力抓发展、全员抓招商”的热潮。

时间不等人,首季已过半。招商增量力争“新突破”,干部必须“心突破”。必须在心上紧起来、脚步动起来、工作干起来,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招引行业龙头、强链项目,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咬定目标,跃马扬鞭。只要我们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一以贯之地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之路走下去,定能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武城高质量发展大跨越。

注:“1348+N”协同招商工作机制,即:县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1个统筹”,县经济合作中心、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重大工作督查办公室“3个中心”,选调专职人员组建“4个招商分队”,8个产业链招商小组,各镇街区、各部门、县内企业、在外武城商会、在外优秀人才等“N 参与”的全方位招商格局。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武城融媒 张振旭 王永超 张兴宇 方明伟 孙艳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年产50万套阀门增资项目签约,总投资1600万美元

德州市年产50万套阀门增资项目签约,总投资1600万美元

德州市总投资1600万美元的年产50万套阀门增资项目签约,项目由新加坡集华工业私人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德州唯一一家通用设备制造类外商投资...[详细]
齐鲁网 2022-02-11
德州:夺取首季“开门红” 实现全年“新突破”

德州:夺取首季“开门红” 实现全年“新突破”

2月7日,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省设主会场,市、县设分会场。田卫东、朱开国、韩建亭、翟长生、卜祥联、苑衍刚...[详细]
齐鲁网 2022-02-08
德州市德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德州市德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1月28日,德州市德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德州市委党校隆重开幕。上午8时30分,张泽中宣布大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1-29
闪电视界丨2022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闪电视界丨2022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

2022山东两会上的“德州声音”[详细]
齐鲁网 2022-01-28
德州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总数全省居首

德州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总数全省居首

26日晚,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主席团会议,公布本次省人代会议案建议提报情况。截至26日晚,大会主席团确定代表议案66...[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德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