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害了!武城辣椒用上高科技 日最高可烘干辣椒30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5 10: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眼下,辣椒进入收获季。今年,全国辣椒产业十强县的德州武城用上了辣椒烘干机,效益提高50%。在武城县武城镇旭阳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内,160亩辣椒迎来大丰收,30余名工人正在采摘。今年,合作社订单种植了两个新品种,线椒和福建辣椒王。

除合作社增收以外,还能为附近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武城县武城镇史堂村村民张海霞告诉记者:“天天大家都来干活,大家摘辣椒摘得可高兴了,今年辣椒大丰收,我在这干活一天100多块钱,天天来,一个月三四千块钱,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多高兴。”

刚采摘下来的辣椒被运到了合作社的加工厂房内,在这里经过分拣、切割后,进入烘干机,12个小时后变成了干辣椒,别看样子没原来漂亮,但是价值提升了很多,烘干后的辣椒被打包发往韩国及全国各地。

武城县武城镇旭阳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志远表示:“辣椒经过这上边的传送带,到第六层,12个小时就烘烤干了,干了慢慢传送下来。通风量好,现在既节能又环保。不仅能保证它的原质、原色、原味,而且耐储、耐运,每年效益比原先增加30-50%。”

这台烘干机每天可以烘干辣椒25-30吨,为椒农解决烘干难题。此外,这台烘干机填补了德州地区辣椒蔬菜烘干设备的空白,为武城辣椒多元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玉贵表示:“这种‘标准化基地+烘干+订单销售’的模式,解决了湿辣椒销售的难题。目前,除了辣椒烘干产品以外,还有5大系列、100多个品种,主要包括辣椒快消品系列、鲜椒酱系列、韩式酱系列,辣椒提取物系列以及辣椒调味料系列,目前,辣椒加工能力已经带动了15万亩的辣椒种植面积。”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周元元 武城融媒 杨娜 张兴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朱开国到齐河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朱开国到齐河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8月23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齐河县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锋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调研。秘书长王胜强参加。[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8-24
【山东新闻联播】庆云县建成文明实践家庭站685个,入驻志愿者2600余名

【山东新闻联播】庆云县建成文明实践家庭站685个,入驻志愿者2600余名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各地还推广文明实践家庭站。立足家庭特色,庆云县将家庭站细分为才艺家庭、书香家庭等8个类别,目前已建成文明实践家庭...[详细]
齐鲁网 2022-08-23
【vlog】看武城“创新达人”杨兴文如何将“小创新”做成“大能量”!

【vlog】看武城“创新达人”杨兴文如何将“小创新”做成“大能量”!

下面请通过一个视频,去看看“创新达人”杨兴文的故事,看他如何将“小创新”做成“大能量”。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公维勇 武城融媒...[详细]
齐鲁网 2022-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