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善之区 魅力德城丨日加工小麦2700吨!舌尖上的“德城造”安全有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孟雨

2023-05-18 16: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为国基,谷为民命。

日前,“首善之区 魅力德城”首届全国主流媒体德城行采访团一行走进益海嘉里(德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内(以下简称“德州益海嘉里”),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流水线上一袋袋“金龙鱼、香满园”面粉正有序产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数字化的车间通过网络与数据传输实现集中控制、监控、分析、查询、数据跟踪、产品可追溯等。

记者在德州益海嘉里品控室里看到,这里陈列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仪器设备,检测食品安全的机器都是世界上先进的设备,充分做好食品安全的保障。“质检人员正有序地做着各项检测,按照市面上做馒头、包子等食品的方法,用公司生产出来的面粉进行制作,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品管部负责人介绍道,在这里,能让日加工小麦2700吨的“德城造”优质面粉吃起来更放心,用起来更安全。

益海嘉里(德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粮油食品加工、销售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担负着向京津冀供应粮油产品的任务。企业打造了“金龙鱼”“元宝”“香满园”等一系列品牌。

益海嘉里总部位于上海,落户德州后,用“组合拳”不断延伸农产品综合加工产业链,提升农业价值链。不仅提高了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更高的多元化需求,还能够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

以小麦深加工为例,产自德州的优质小麦,经过层层工序,被加工成通用面粉、专用面粉、麸皮等众多产品。

小小一粒小麦,为何能有如此大的威力?生产负责人谭勇用一句话总结了其中的秘密:“把一粒小麦‘吃干榨净’”。“在外人看来这就是一粒普通的麦粒,但在工厂这就是浑身是宝的‘金豆子’”,益海嘉里(德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谭经理进一步解释,传统的农产品加工业,产业链条短,附加值低。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产业升级,需要科学技术和自动化升级的助力,多年来,德州益海嘉里通过技术创新、智能制造,以小麦精深加工循环经济产业模式,探索出了一套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不仅让更多“德城造”的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多消费者餐桌,还辐射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获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烈日炎炎施工忙 工地一线送清凉

武城:烈日炎炎施工忙 工地一线送清凉

今天一大早,在武城县广运街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为一线工人送去了西瓜、矿泉水、防暑药品等防暑降温物资。[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国际家庭日丨武城:50组家庭开启环湖徒步走 乐享亲子欢乐行

国际家庭日丨武城:50组家庭开启环湖徒步走 乐享亲子欢乐行

活动中,来自武城县的50组家庭和50名运动爱好者在建德水库环湖公路,开启了4.8公里的徒步运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德州“露营+”打造文旅消费IP热点 提升 “德州露营地”品牌影响力

德州“露营+”打造文旅消费IP热点 提升 “德州露营地”品牌影响力

德州市露营地推进会议日前召开,德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苑衍刚出席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