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津粗心小伙2千元代购手机遗忘共享单车车筐 管理员原物奉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陈伟伟 尹婷

2017-10-26 18:04:10

 齐鲁网10月26日讯(宁津台 陈伟伟 尹婷)近日,宁津一位粗心小伙,帮朋友代购2000元的未开封新手机遗忘在共享单车的车筐中。单车管理员无意中捡拾到后及时上交公司。通过朋友圈寻物,新手机完璧归赵。

市民刘先生:“10月17号下午5点多我拿着一个新手机准备给一个朋友送过去,在宁津盐百广场门口,我正想骑着共享单车走,正想骑的过程中这时候来了一个电话,多聊了两句,也没骑这个共享单车,我就走了。这个手机就落到车篮子里边了,过了一会回头想起来了,再回去看手机已经没了。” 

刘先生说,因为手机是专门帮朋友代购的,如果丢了损失的不只是2000多块钱,还有自己的信誉。“全新的手机,还没拆封呢就没了,当时也是非常着急,我就赶紧发了个朋友圈,寻思看看有没有人拾到。” 

朋友圈发出后,一直到晚上都没有消息。刘先生心想,完了,手机肯定是找不回来了。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是摩拜共享单车宁津管理处打来的,说公司的共享单车管理员拾到一部全新手机,刘先生可以前去确认。挂了电话,刘先生便立刻赶到了工作人员所说的地方。

市民刘先生:“非常谢谢这个管理员,手机我刚才检查了,完好无损,已经拿到手了。”    

拾到刘先生手机的工作人员叫杨印元,是一名共享单车管理员。每天负责的工作就是将县城内所有的共享单车,在规定地点摆放整齐,供有需要的市民骑行。

共享单车管理员杨印元:“17号下午5点钟左右快下班的时候,我们在巡查车子的时候看到车篮子里面有废纸挡着太阳板,我们把废纸就收起来了。当时也没发现是手机,收起来后下着雨我们就下班走了。到单位以后整理废纸想往垃圾箱里丢,这才发现是个盒子,是个手机上面写着X7。这手机还是个新的,我寻思失主肯定很着急,就及时的跟领导汇报交给单位了。”      

因为不知道手机具体是什么时间、从什么地方的共享单车上拾到的,所以共享单车工作人员也没办法联系失主。正当大家焦急万分时,有人辗转看到了市民刘先生发的朋友圈信息。工作人员便立即与刘先生取得了联系。为了表示感谢,刘先生还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共享单车管理员杨印元。

共享单车管理员杨印元:“希望所有骑共享单车的朋友,骑单车的时候把东西一定要保管好,把单车放到停车点以后及时把自己的财物拿走!”  

 

[责任编辑:liuxiangyang]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单传海到宁津公开接访

6月30日,德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单传海到宁津县公开接待群众来访。[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6

五岁男孩意外骨折 宁津省派“第一书记”暖心护送16公里

“对杨书记我是百分百满意,他是处处为百姓着想,真心为百姓做实事的好书记,为他点赞!”近日,派驻德州宁津县大曹镇贾庄村第一书记杨硕及...[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7-02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加快构建“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宁津县委书记王刚表示,宁津县将加快构建以健身器材、电梯、家具为主导,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详细]
齐鲁网 2020-06-19

包水饺、赠画像、理床铺、扫卫生…宁津这个民警很暖心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宁津县公安局相衙镇派出所全体民警切实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贫困群众家庭,给他们送去政策的关怀和热情的...[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6-13
宁津建设电梯数字化终端 延伸信息服务推进媒体融合

宁津建设电梯数字化终端 延伸信息服务推进媒体融合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德州市宁津县通过实施电梯数字化终端建设项目,延伸信息服务的触角,实现媒体融合再突破。[详细]
闪电新闻 2020-06-08
77秒丨德州宁津: 打磨三把“金钥匙” 解锁乡村振兴创富路

77秒丨德州宁津: 打磨三把“金钥匙” 解锁乡村振兴创富路

德州市宁津县坚持特色农业园、美丽新家园、共享创业园“三园”共建,全面加快良种繁育、蔬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骑车大意女子2.5万结婚钱丢了 宁津民警迅速查找完璧归赵

5月25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做小生意的杨女士心急火燎的来到宁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原来,杨女士在外出存钱时,把装有25000元现金...[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5-26
【山东卫视】德州宁津:300部电梯智能终端 立体传播两会声音

【山东卫视】德州宁津:300部电梯智能终端 立体传播两会声音

德州市宁津县通过电梯数字化终端,延伸信息服务触角,实现媒体融合再突破,不断提升传统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德州市乡村产业振兴现场会在宁津召开

德州市乡村产业振兴现场会在宁津召开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5月21日,德州市乡村产业振兴现场会在宁津县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5-22
德州宁津:“厂中校”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

德州宁津:“厂中校”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

5月18日,在山东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排排机器人整齐划一地有序作业,而车间西侧3600平方米的实训基地,则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电梯...[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5-21

宁津:紧锣密鼓赶工期 好路修到家门口

5月14日,在宁津县津城街道八里庄村,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户户通”)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着,20多名村民分成两组,头戴帽子、手持工具,...[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