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光义工分会为莘莘学子助力高考

来源:阳光义工分会

作者:

2021-06-10 07:40:06

高考期间,阳光义工分会在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的统一组织领导下,与其他分会义工们在德州实验中学开展为莘莘学子助力高考活动,义工志愿者们每天提前两个多小时到达考点执勤。

义工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搭建遮阳篷,摆放凉凳,为考生们提供休息避暑场所。还为考生和考生家长们准备了矿泉水、口罩、手消、藿香正气水等物品,还提供心理咨询、医疗急诊、口腔护理、眼镜维修、失物招领、物品寄存等专业化服务。义工们不顾天气炎热,一直坚守岗位,协助维护考点周边秩序,保证考生入场通道畅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细致入微的服务,为每位考生送去满满的关怀和诚挚的祝福。

德州一中高一学生姜静涵,高二学生张效瑞、徐德瑞,也加入了义工志愿者的队伍。别看他们年龄小,干起活来却十分认真细致。“看到往年考场外有那么多的叔叔、阿姨为考生们义务奉献,这对我的影响很大,也特别让我感动。所以,今年我也积极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在这里为学哥、学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让我感到特别自豪,而且还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实践行动。”姜静涵深有感触地说。

刚刚年满十八岁的施兆清,也是一名“老义工”了。他的手因骨折刚刚拆去钢钉,大夫让他静养,他却又加入到助考活动中来了。他抢着搭建遮阳篷、搬抬桌子、矿泉水等物资,不叫苦,不喊疼,一连几天始终坚持在助考第一线。

爱心助考爸爸李玉刚,已经是连续五年参加高考助考活动了。今年,他的孩子也参加高考。他的孩子在考场中努力拼搏,他在考场外为更多的孩子无私奉献!他连续四天在实验高中考点外执勤,搭帐篷,送水,维持秩序,一刻也闲不下来。在搬运物资时意外摔伤,在众人的劝慰下,他依然选择坚守岗位。孟颜会长为这位高考爸爸准备了鲜花,祝愿孩子高考顺利,一举夺魁!李玉刚接过花来动情地说:“谢谢孟会长的祝福,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志愿工作,把爱心传递下去!”

211.jpg

这些,只是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所有义工们的一个缩影。义工们所有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都凝结了一句话:你们放心拼搏,我们用心护航!

通讯员 尹军 安继美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蓝天救援队 助力西塘千里行

[详细]
德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2021-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