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GOIP电信诈骗团伙流窜作案 德州警方捣毁9个窝点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1-08-17 09:2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GOIP设备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是诈骗分子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诈骗工具。近日,一些GOIP电诈犯罪团伙流窜到德州市作案,德州警方多警种合作、快速打击,陆续在陵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共计7个县市区,捣毁了9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

近日,德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可疑线索,有人利用GOIP中转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在相关业务警种的配合下,民警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两名,并当场查获作案设备一宗,包含两台64卡口的GOIP设备,一台络漫宝设备,手机卡有30余张。

警方审讯得知,两台GOIP设备均是刘某从上家处买来,在上家对设备进行远程调试之后,刘某的工作就是每天定时对设备进行开关机和更换手机卡即可,而报酬却相当丰厚。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待,他早上9点给设备开机后,插上卡和电源,一直持续到下午7点。前后半个月的时间,共谋利10万元左右。民警了解到,刘某因为有其他事务,就以每天1000元的价格雇佣了李某来照看设备。目前,两人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德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刘超表示,一些境外的人员主要负责拨打诈骗电话,而境内人员则帮助境外的诈骗分子架设GOIP设备,实现手机信号向网络信号的转变,从而实现人机分离,隐藏自己,逃避打击的一个目的。

民警介绍,诈骗分子通过GOIP中转设备进行虚拟拨号,能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给受害人,有时候即便你接到的电话号码显示是本地区的,但其实对方有可能远在境外,通过GOIP设备进行的远程操控。而且通过这样的一台设备,能让上百个手机号同时通话,诈骗效率成百倍增长。

对此,德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陆续在7个县市区打掉9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共打掉了 GOIP设备、络漫宝设备大约有20余台。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手机卡和银行卡属于公民的个人财产,不要随意的出借、出售、转让。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 发现这种类似的设备,请积极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尽快打掉这种犯罪行为。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周荣真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抓捕变救援!德州:嫌疑人为逃避民警抓捕 跳入两米多深池塘被困

抓捕变救援!德州:嫌疑人为逃避民警抓捕 跳入两米多深池塘被困

警方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行动中,一些犯罪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往往会慌不择路、夺命而逃。最近在德州庆云县,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跑时,居然跳...[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德州武城:500余名党员成立突击队 接送行动不便、独居老人接种疫苗

德州武城:500余名党员成立突击队 接送行动不便、独居老人接种疫苗

为不断抓实、抓细农村防疫工作,德州市武城县老城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出击,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织密农村防疫网。[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