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委召开城建民生对外开放领域座谈会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22-12-21 09:31:12

12月14日、15日、20日,德州市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召开城建、民生、对外开放领域座谈会,认真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座谈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苑衍刚等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并讲意见。

在认真听取城建领域的汇报后,田卫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城市发展方向,不断完善中心城区城市功能、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全力推动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处理好抓当前和管长远的关系,紧密结合城建实际和发展需要,按照轻重缓急和为民惠民原则,高质量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符合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创建要求的“一举多得”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引领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改革办法,下足绣花功夫,理顺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持续提升城市软硬件水平,切实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作风转变,狠抓队伍建设,通过管理好、锻炼好一支能打硬仗的城市建设队伍,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变化。

在民生领域座谈会上,田卫东指出,要聚焦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教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优化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布局,提升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要紧紧围绕德育教育、特长教育、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积极打造有影响的教育品牌。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聚力聚焦“三医联动+医保”改革,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城市建设,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满意度。要从推动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建设一批文体活动场所,打造文化消费品牌,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关注“一老一小”等弱势群体需求,谋划、推进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民生实事。要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更好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关于对外开放工作,田卫东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好稳外资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牢牢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全力推动外资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壮大外资规模,优化利用外资结构,着力招引更多体量大、质量优、带动力强的外资项目,不断提升外资在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比重。要做强载体、整合资源,加快各类开放平台建设,积极推动水、陆、航空联运,助力对外开放工作提档升级。要积极探索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的新举措新做法,主动带领本地企业“走出去”闯市场,持续壮大外贸主体队伍,不断优化外贸结构,千方百计扩大外贸总量,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要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见客户 寻商机 德州外贸企业组团出境“抢单”

见客户 寻商机 德州外贸企业组团出境“抢单”

12月19日15时左右,山东沃镭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兵、外贸经理于鸿洋乘坐的飞机在韩国首尔机场落地,成为德州市外贸企业出境“抢单”...[详细]
德州日报 2022-12-20
出境“抢单”!德州外贸企业组团“走出去”寻商机

出境“抢单”!德州外贸企业组团“走出去”寻商机

德州市商务局积极对上交流,拟定于2022年12月中旬至2023年1月中旬,分批次组织企业赴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欧盟开展系列经贸促进活...[详细]
齐鲁网 2022-12-19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德药制药提高产能保证市场供应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德药制药提高产能保证市场供应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加大保障力度 推动药企稳产扩产[详细]
齐鲁网 2022-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