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夏津:创新研发新型长粉路加工工艺 助力企业接到2亿元订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1 20:1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产业强、粮食安。山东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丰富粮食供给,打响“齐鲁粮油”品牌,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 

最近,山东发达面粉联合河南工业大学研发成功一种新型的麦芯颗粒粉,投入市场不久,就陆续接到了2亿元的产品订单。 

发达面粉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孙金峰告诉记者:“颗粒粉特别好用,和面不粘手,而且研磨受损失最小的,尽最大可能保持它的营养成分,同时面粉的麦香味特别好。” 

颗粒粉取自硬质小麦胚乳中心位置,要降低对组织结构的破坏,研磨次数越少越好,这就需要全新的工艺。政府部门拿出专项奖补资金,支持企业联合河南工业大学成立国家小麦加工技术研究分中心。经过两年攻关,成功研发出新型长粉路加工工艺。 

发达面粉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振华说:“这个加工工艺就是轻研细磨,保证麸皮的完整性,降低面粉麸星含量,保证胚乳的完整,减少对胚乳的破坏,保证原麦原味的同时,进一步避免了过度加工。”

鼓励支持粮食产业向创新要效益,目前,山东粮食行业已建立省级以上科创平台85个,推动优势产业与先进技术有效对接。油炸食物难以消化,主要是因为普通植物油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稳定性强。不久前,在高油酸花生油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一款家庭煎炸专用调和油研发成功。 

山东金胜粮油集团副总经理邹业飞说:“我们通过科学的比例配方,像我们增加了很多的稻米油、玉米油等,通过黄金比例配方,在煎炸过程中耗油比较低、煎炸出来的食物含油量比较低,富含维生素、谷维素,易分解、易排出,对人的身体健康更有益。”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山东以优质粮食工程、齐鲁粮油品牌“双引擎”,推动粮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最新数据显示,山东粮食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高居全国首位。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级调研员陈书亮表示:“在丰富供给上持续用力,鼓励企业延伸产业链、创新价值链、丰富供应链,提升精深加工转化率、循环利用率,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健康化、品质化的消费升级需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