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想了一百个关于春天的文案 都不及这一刻州城里的春暖花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6: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春风拂绿柳,百花立枝头。想了一百个关于春天的文案,都不及这一刻州城里的春暖花开。春天的德州,姹紫嫣红竞相盛开,杏花、梅花、连翘、梨花……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层层叠叠的花瓣,构成了一幅美丽“花”卷,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戳视频,邂逅一场“花花世界”,感受春日的浪漫。

据了解,今年在德州城区春季(2~4月)开花的树木大体有42种,德州中心城区常见的有连翘、桃花、贴梗海棠、榆叶梅、海棠花、樱花、紫荆花、梨花、垂丝海棠等。

杏花,花淡粉红色至白色,花萼鲜绛红色。早春花时,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风。

3月中下旬花期。植物园、长河公园、减河西路、高铁新区多条大道及其他道路、游园、小区常见。

连翘,木樨科连翘属灌木,枝开展或下垂,棕色或淡黄褐色;叶通常为单叶,叶片呈卵形或椭圆形,先端锐尖,叶缘上面呈深绿色,下面为淡黄绿色。

2月下旬始花,3月上中旬盛花期。人民公园、植物园、长河公园、中心广场、新湖景区、行政中心、锦绣川、大学东路、天衢东路、广川大道、东方红东路以及其他道路、游园、小区常见。

樱花,樱花有单瓣、重瓣,粉红或近白,常下垂,既有梅之幽香,又有桃之艳丽。

3月底4月上中旬花期。儿童乐园、中心广场、新湖景区、锦绣川、董子园景区、行政中心、三八东路、太阳谷及其他道路、游园、小区常见。

榆叶梅,叶子似榆,花朵似梅,花色粉红至深红,有单瓣、半重瓣、重瓣之分。花语是花团锦簇,欣欣向荣。

3月下旬4月初盛花期。行政中心、植物园、和谐园、东方红东路、减河西路、天衢东路以及其他道路。

玉兰花,有白玉兰、二乔玉兰、紫花玉兰。早春开花,花大而芳香,莹洁清丽,恍疑冰雪。

3月中下旬盛花期。儿童乐园、中心血站、市自然资源局、市银监局、太阳谷及其他小区种植。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赵宇 德州台 周荣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中心城区供暖延长4天 3月18日24时停暖

德州中心城区供暖延长4天 3月18日24时停暖

德州中心城区将延长供暖4天,3月18日24时停止供暖。[详细]
齐鲁网 2023-03-14
通告!3月16日起中心城区公交恢复收费

通告!3月16日起中心城区公交恢复收费

德州交投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线路于2023年3月16日早班车起恢复正常收费[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3-14
【山东新闻联播】平原:四级书记共建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山东新闻联播】平原:四级书记共建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党建引领 抱团发展 乡村振兴走出更广阔天地[详细]
齐鲁网 2023-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