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首条智慧斑马线投入使用 会发光能说话更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佳

2023-05-16 18: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由于德州天衢新区袁桥社区南门路口行人密集、车流量大,为避免人车无序抢道,保证行人安全过马路,并提高道路的利用率和通行率,德州交警直属四大队推出并安装德州市首个“智能人行横道激光安全多功能警示系统”。

新设的“激光桩”两根为一组,分别安装在袁桥社区南门斑马线的对角处。当行人即将进入人行横道时,“激光桩”的激光传导器就会探测到行人的存在,同时向同组的“激光桩”发送信号,0.2秒后“激光桩”就会向人行横道区域发射明亮清晰的红色激光到行人小腿处,形成红色区域投影。

激光安全警示设备将对降低夜间行人过街交通安全隐患发挥作用,同时也能解决雨雾等能见度较低的恶劣天气中驾驶人观察过街行人视线较差的难点。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许言 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刘向阳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公路分中心处置一起车祸事件

庆云公路分中心处置一起车祸事件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5-16
服务群众“零距离”!临邑:推行“三式三心”工作法,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服务群众“零距离”!临邑:推行“三式三心”工作法,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临邑县邢侗街道推行社区治理“家访式、订单式、贴心式”三式工作法,“暖心、真心、爱心”三心服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群众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