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寻产学研融合“新途径” 第449期泰山科技论坛在齐河举办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佳

2023-10-16 12:0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0月12日,第449期泰山科技论坛——激光产业数智化国际发展论坛于德州市齐河县举行。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协主办,省物联网协会、德州市科协、齐河县人民政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承办。论坛旨在交流促进技术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理念,探寻产学研融合前进的“新途径”。

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德州市政协副主席辛志才出席论坛并致辞,德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苗晓钢主持论坛开幕式,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苏冠群主持论坛主旨报告。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院士专家及齐河县有关领导、相关产业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共同围绕激光产业数智化发展需要,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化、激光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展开探讨,1000人线上参会。


张波在致辞中指出,省科协发挥“一体两翼”组织优势,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泰山科技论坛”等品牌,以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围绕激光产业数智化国际发展这一主题,搭建了科学家、企业家和行业专家跨界交流平台,各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共同围绕激光产业数智化发展需要,依托智能物联网、新型激光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齐河激光产业发展群策群力。


辛志才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智能制造作为当下企业发展的浪潮之一,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德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数智化变革。他希望省科协、省物联网协会以及院士专家,持续帮助德州市提升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更多项目、更多人才、更多成果,在德州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邀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阿里克谢•茹科夫,俄罗斯科学院约飞研究所研究员阿列克谢•佩尤索夫,台湾中兴大学教授、光电工程研究所所长祁锦云,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高级工程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张镇等分别作《半导体量子点和基于量子点的微激光器》《高功率边缘发射激光器的耦合腔》《从量子点到二维光子晶体的纳米结构半导体激光器》《山东省“产业大脑”体系建设》主旨报告。

会上,齐河县政府与省物联网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会还为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齐河)森峰激光装备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揭牌。会后,有关与会人员前往齐河前沿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齐河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参观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赵胜楠 通讯员 孙心茹 报道

[责任编辑:魏歆蕊 刘向阳 张洁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