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沉浸式”体验消防科技魅力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孟雨

2023-05-26 17: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5月20至31日是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武城县组织企业人员开展消防知识科普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消防科技成果、“沉浸式”体验消防科技魅力。

近日,在武城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宣传员结合场馆内设施,通过声、光、电以及实物与虚拟技术相结合等手段,开展虚拟灭火、VR火灾隐患查找、疏散逃生通道体验、高层逃生体验等一系列高科技模拟演练,让大家沉浸式感受火灾情景,进行火情应对操作,身临其境地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武城县鼎昌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陈显生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形象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消防安全预防和消防救援最新成果和新型设备,提升了我们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后的生产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企业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武城县科技和工信局与县域科普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系列科技科普活动,以科普讲座、情景体验、科普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科技发展成就和产业发展特色,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涵养创新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

武城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综合计划与农村社会发展科技股股长李浩桦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扎实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科技教育进校园、教育实践进企业等活动,全面提高公众科学素养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王一 武城融媒 张振旭 郭凯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德城小学入学信息采集5月24日开始

德州市德城小学入学信息采集5月24日开始

5月24日8:00至5月28日24:00, 德州市德城区教体局将对在德城区实际居住的,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适龄儿童进行信息采集。...[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武城:正值小满时节 小麦测产迎丰收

武城:正值小满时节 小麦测产迎丰收

取样田、测算平均穗粒.......在武城县四女寺镇的“吨半粮”核心区内,技术人员正在开展小麦理论测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德州“四个专项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德州“四个专项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

德州市委组织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抓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农村干部队伍持续向好、村级集体经济稳步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武城:首届“郝”品龙虾节启动 游客感受别样悠闲

武城:首届“郝”品龙虾节启动 游客感受别样悠闲

眼下,武城首届“郝”品龙虾节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