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正值小满时节 农技人员田间“把脉”防虫患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孟雨

2023-05-22 11: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说的是小满时节小麦即将成熟。正值小满时节,为确保夏粮稳产增收,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甲马营镇的田间地头指导种粮大户田间管理。

麦田里,武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正对种粮大户张喜志的麦田进行测产、评估,现场讲解小麦病虫害识别和科学防治知识,增加农户知识储备。

武城县甲马营镇七机营种粮大户张喜志告诉记者:“专家们来测测产,给指导麦子有没有白粉病,打打增产药,该打药的打药,该防治的防治。”

有了专家的指导,张喜志放下了悬着的心,也对未来丰产增收充满了希望。

目前,武城县的小麦正值灌浆期,是小麦产量和千粒重形成的关键时期,农技人员提醒农民注意病虫害防治。

武城县农业技术与种植业管理服务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李敏表示:“管理重点是防病治虫,保根护叶,促进小麦灌浆,增加千粒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管理。一是即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干热风的预防,可以通过浇水来改善田间小气候,降低高温对小麦灌浆的不利影响,减少干热风的危害。二是及时防治病虫害。三是喷施叶面肥防止早衰,可以喷施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来延长叶片功能期,有利于促进物质的合成和运转,防干热风,防早衰,增加粒重,提高籽粒饱满成度。通过做好以上几点,确保武城县夏粮丰产丰收。”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高昌莲 武城融媒 杨玉娟 王玉春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首演成功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首演成功

德州市杂技团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首场演出17日晚在北京成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四个融合”推进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

德州市加快推进城乡要素融合、服务融合、设施融合、经济融合,各项任务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构建。[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德州市 270.6 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德州市 270.6 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5月18日,德州市在天衢新区举行“2023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减少飞絮净化环境 德州市区全面启动2023年杨柳飞絮抑制工作

减少飞絮净化环境 德州市区全面启动2023年杨柳飞絮抑制工作

为从源头减少飞絮产生、净化城市环境,德州市区日前全面启动杨柳飞絮抑制剂注射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3-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