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乐陵:800亩林下套种辣椒喜获丰收 每亩净利润约3000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7 17: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今年以来,德州乐陵市朱集镇通过开展枣林护航行动,去杂树、栽新苗、搞流转、重托管,栽植特色优质枣品种,引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林下经济,增加枣林附加值,帮助枣农增收致富。

眼下,在德州乐陵市朱集镇张明川村,枣树下套种的辣椒喜迎收获,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辣椒,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辣椒的丰收得益于今年年初朱集镇开展的枣林护航行动,更多的枣树纳入到了村级合作社进行统一托管,实现种植标准化、管理机械化,既增加了产值,解放了劳动力,又提高了枣农的收入。

“产生的效益一部分作为群众分红,另一部分作为这个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这辣椒长势也比较好,效益比往年有所提高。”乐陵市朱集镇银丁扣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理事长张万庆告诉记者。

目前,朱集镇林下套种的800亩生态辣椒产量达400多万斤,可实现亩净利润3000元左右。同时,朱集镇强化产销对接,与宁津富友益众家庭合作农场签订协议,以至少每斤1元的保底价进行收购。

近年来,乐陵市朱集镇立足辖区实际,还种植了1100余亩的牡丹、芍药等中草药。“我们积极发展枣花间作、枣药间作以及辣椒等林下经济的种植,进一步保障新栽种枣苗的成活率,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从而实现枣树的品种改良和林下经济发展的双赢。”乐陵市朱集镇副镇长李宁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周慧慧  乐陵融媒 王芳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防疫人物特写】张谦玲:守牢“进口”关 ,让非冷链“不留死角”

【德州防疫人物特写】张谦玲:守牢“进口”关 ,让非冷链“不留死角”

在疫情防控中,德州市平原县进口高风险非冷链疫情防控专班副主任张谦玲面对非冷链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坚持冲在前、干在先,立足岗位、拼搏...[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抓捕变救援!德州:嫌疑人为逃避民警抓捕 跳入两米多深池塘被困

抓捕变救援!德州:嫌疑人为逃避民警抓捕 跳入两米多深池塘被困

警方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行动中,一些犯罪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往往会慌不择路、夺命而逃。最近在德州庆云县,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跑时,居然跳...[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德州武城:500余名党员成立突击队 接送行动不便、独居老人接种疫苗

德州武城:500余名党员成立突击队 接送行动不便、独居老人接种疫苗

为不断抓实、抓细农村防疫工作,德州市武城县老城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出击,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织密农村防疫网。[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