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集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夯实基层武装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4 10:5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 德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普通民兵连干部集训日前启动。集训旨在提高村支书抗洪抢险、维稳处突等指挥能力,促进基层武装工作有效提高。

德州市此次参训人员既是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又身兼民兵指导员,是基层武装建设的骨干力量,共有100多人。

德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马玉涛介绍说:“这次集训内容非常丰富,既有整治教育,又有理论辅导;既有军事训练,又有专业教学;既有专题研讨,又有观摩学习;既考虑参训人员承受能力,又提高他们的党务、政务和军务能力。”

集训以民兵干部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既涵盖国家安全、军事常识、基层党务、廉政教育等理论知识,又有射击、刺杀操、防爆防汛演练等实战科目。

禹城市梁家镇小赵村党支部书记、民兵指导员孟祥腾说:“集训收获很大,仿佛又让我回到了军营,锤炼了纪律意识,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虽然说训练很苦很累,但是我始终秉承一个信念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次集训也让我学会了很多基层武装建设的技能。”

五天的封闭管理中,辅导授课和强化训练让参训人员增长了武装建设的本领,穿插进行的参观见学,则让这些基层党组织“当家人”了解到民兵武装在战争及和平年代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提高了做好民兵建设工作的意识。

平原县德原街道高村党支部书记、民兵指导员李荣军说:“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感觉很光荣。让我明白了武装队伍怎么建、武装业务怎么干、遇到突发问题怎么处理协调。”

朝阳下、暮色中,涔涔汗水无法动摇参训人员的意志,每一个动作都映射出一个矫健的身影。

平原县德原街道高村党支部书记、民兵指导员李荣军说:“回去以后,我将组建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民兵队伍,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集训的百名人员属于首批,下一步,德州将采取“市县联合、集中组织、分期实施”的方式,从9月下旬到11月底,各县市区武装部组织开展分散训练,对全市3860名新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训练一遍。

德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马玉涛说:“通过这次集训,激发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爱国精武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熟悉武装业务,强化作风纪律和执行力,提高了遂行抗洪抢险、维稳处突等指挥能力,切实促进基层武装工作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吕秀华 王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丰收、晒丰收、共享丰收 德州禹城市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庆丰收、晒丰收、共享丰收 德州禹城市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9月23日,德州禹城市庆丰收活动拉开帷幕。喜获丰收的农民穿上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庆丰收、晒丰收,共享丰收的喜悦。[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庆丰收 感党恩|德州各县市区喜庆“丰收节”

庆丰收 感党恩|德州各县市区喜庆“丰收节”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9月23日,农历秋分,我们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秋时节,德州田野如画、正是丰收之时。各地农民朋友...[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德州常态化督导中小学  学生作业、睡眠有“硬杠”

德州常态化督导中小学 学生作业、睡眠有“硬杠”

《德州市普通中小学校管理规范督导方案》日前正式出台,德州将建立普通中小学校办学基本规范常态化督导工作机制,中小学生每天的睡眠时间是...[详细]
齐鲁网 2021-09-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