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宁津:老旧小区大改造 民生工程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4 20:3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冲刺四季度,山东各地加快推进落实年初承诺的多项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

最近,宁津县国土局小区完成改造施工,在这里生活了近30年的居民终于告别老旧环境。宁津县以“绣花功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既注重墙体粉刷、道路硬化等“面子”工程,又实施更换管网、雨污分流等“里子”工程。目前共完成38个小区的改造,惠及居民2600多户。 

宁津县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汉章表示:“引导居民深度参与改造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改造成果,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随着“二孩、三孩”的到来,育儿时间少、费用高等“带娃难题”困扰着不少家庭。利津县总工会创新服务,成立职工子女托育示范中心,提供半日托、全托、周末托、计时托等多种形式的普惠式育儿服务,解决0-3岁婴幼群体托育难题。

利津县总工会副主席陈荣花介绍说:“目的就是为了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像时间的问题、经济负担的问题,真正把服务职工的这项好事办好。”

枣庄市薛城区临山东苑小区环境改造工程近日完成,崭新的社区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和健身器材,让居民格外满意。在枣庄,已经建成近3千个这样的“口袋公园”,居民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生活更加健康舒适。

枣庄市薛城区临山东苑小区居民韩兰英告诉记者:“党会更加关心老百姓的生活,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闪电新闻编辑 王颖 枣庄台 德州台 东营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详细]
齐鲁网 2022-11-04
德州农技专家支招:寒流来袭,蔬菜防寒保温这样做

德州农技专家支招:寒流来袭,蔬菜防寒保温这样做

为确保蔬菜稳产保供,德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与种业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服务模式,开通线上服务通道,录制技术指导视频、线上发布,网络连线蔬...[详细]
德州日报 2022-11-04
德州:深化“县镇同权”综合改革,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德州:深化“县镇同权”综合改革,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在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恩城分局,高洪涛当场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审批权限的不断下沉,让群众跑腿范围越来越小,而以中心镇审批分局为...[详细]
齐鲁网 2022-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