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临邑:成立“红色管家服务队”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3 20:1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山东不断谋划推进增量项目建设和存量项目优化,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促进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在临邑县经济开发区兰剑智能物流产业园,一批高端物流装备正满负荷测试生产。随着近几年销售市场不断扩大,园区第三期扩建项目在今年12月初开工,不仅能满足新产品生产,产能也将提升30%以上。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艺说:“这个阶段我们更急迫需要自己的生产基地,以前很多都是租的,而且厂房面积也受限,就必须要尽快的有自己的厂房来投入生产并投入研发,县里对我们的这个招商引资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从奠基仪式开始到真正的投产,预计不到一年时间。” 

高效稳定投资,临邑县经开区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企业管家服务队”,结对帮扶辖区内重点企业。兰剑在产业链党委帮助下,迅速解决从土地审批到评估手续的办理。 

临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宁新胜介绍说:“我们各个部门的党组织和企业红色管家一起为企业做了一个预核准、预评价,通过党组织来汇聚各个审批口的权限,能够最大的把这个审批的效率提升上来。” 

目前,临邑经开区已将70多项县级政务服务下放到服务队,重点项目实现政策免审享受、拿证即开工,助力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12亿元。

临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东刚指出:“企业的所有事情需要政府解决的,都通过红色管家来提出,一直到最后问题全部解决,形成一个闭环的管理。” 

推动增量项目投资的同时,山东各地还引导有条件的企业优化存量项目。淄博尚牛公司是一家牛仔服装生产企业。最近,他们利用现有生产设备,投资3200多万元改造车间和生产线,转产KN95口罩。 

山东尚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浩远说:“市场对于N95和KN95口罩需求比较大,作为纺织服装企业,它有这种天然的优势转产生产,现在我们KN95的产能,大概一天一夜在35000只左右。” 

为了能够迅速生产出更多口罩,尚牛专门腾出一个牛仔生产车间,当地政府协调了40多名专业工人并打通供应链和销售渠道,从设备调试、运行到首批KN95口罩下线,仅用了短短三天。

桓台县唐山镇党委委员单长胜说:“协助企业做好生产准备和原料、 库存,让重点生产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投产达产,条件适宜的转产生产抗疫物资,全力稳生产,保供给。” 

截至11月底,山东1530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9万亿元、达到年度投资计划的114.4%;年度3069亿元专项债券、400亿元结存限额资金累计支持2868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既有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又高效激活了发展新动能。 

山东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魏路指出:“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企业‘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抓紧抓实企业服务、要素保障、监测调度等各项工作系统推进,全力以赴确保工业经济稳定运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对标行业一流 德州7个重点方面提升国企管理

对标行业一流 德州7个重点方面提升国企管理

德州市国资委印发《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全面对标一流质效提升工程行动方案》,吹响了德州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对标行业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号角。...[详细]
德州日本 2022-12-23
德州市安委会发布最新提示 做好寒潮天气安全防范

德州市安委会发布最新提示 做好寒潮天气安全防范

12月22日至28日,德州市最低气温持续保持在-6℃至-9℃。为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德州日报 2022-1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