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防一通话!平原县电子学生证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2 17: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为健全家校监管体系,织密齐抓共管、智能可控的安全网络,平原县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推行免费办理电子学生证服务,利用科技手段,全方位守护学生健康、安全成长。

日前,在平原县第一实验小学,青岛天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和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为家长办理电子学生证业务。据工作人员介绍,学生通过随身佩戴电子学生证,能实现实时定位、轨迹查看、围栏预警、语音通话、紧急求救等一系列监管功能。

青岛天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魏玉晓介绍说:“电子学生证具有‘三防一通话’功能,防溺水、防霸凌、防走失、双向通话。家长第一时间根据实时定位,对孩子进行救援。”

据了解,防溺水功能是将平原县的池塘、河流等水域做成电子围栏,划出区域,孩子进出电子围栏,系统自动会给家长推送报警信息,提醒家长孩子出现在危险区域;防霸凌是孩子遇到危险时,按下SOS求救键,系统会拨打家长设置的电话,接通后家长可以听到现场声音,孩子听不到家长的声音,防止受到二次伤害。

平原县学生家长张书燕表示:“防溺水功能很好,设置好电子围栏后,孩子出现在危险水域,手机会收到报警信息,家长能让孩子离开危险区域。”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魏歆蕊 德州台 高昌莲 平原融媒 王孟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抽盲盒、满减……德州启动惠民消费月,200多家餐饮企业齐让利1000万元

抽盲盒、满减……德州启动惠民消费月,200多家餐饮企业齐让利1000万元

德州市启动美食惠享月系列活动,组织200多家餐饮企业齐让利,各企业纷纷打出特色牌,通过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繁荣、活跃餐饮消费市场。[详细]
齐鲁网 2023-03-02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处置一起涉路涉路施工事件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处置一起涉路涉路施工事件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