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飞防”作业忙 春耕效率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6:4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眼下,小麦正处于返青期,为减少“倒春寒”对小麦造成的不利影响,武城的社会化服务组织,早部署,早行动,科学开展小麦飞防作业,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近日,在武城县侯王庄村,4台无人机在离地约2米的低空,来回穿梭,将雾化的农药均匀地喷洒在麦苗上。

武城县嘉禾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托管了2万余亩小麦。今年,合作社通过农业卫星遥感巡田技术,无人机操作手只需在手机上设定好飞行路线、飞行速度和施药量,无人机就可以精准、高效地喷洒农药,实现了全程自动化。

武城县嘉禾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凯介绍说:“今年年前,对小麦的冻害比较严重,再加上这一次的倒春寒,会加重小麦的冻害,利用四五天的时间,统一打一遍抗冻害、抗逆性的农药,减少冻害对小麦的影响。单架无人机一天最大的作业面积能达到1000亩地。”

与此同时,合作社还通过“耕、种、管、收”全程“定制化”服务模式,为每个地块量身定做“一田一档案”,全力推进“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魏歆蕊 德州台 高昌莲 武城融媒 刘胜聚 张兴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中心城区供暖延长4天 3月18日24时停暖

德州中心城区供暖延长4天 3月18日24时停暖

德州中心城区将延长供暖4天,3月18日24时停止供暖。[详细]
齐鲁网 2023-03-14
通告!3月16日起中心城区公交恢复收费

通告!3月16日起中心城区公交恢复收费

德州交投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线路于2023年3月16日早班车起恢复正常收费[详细]
德州晚报 2023-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