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陵城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建设省会经济圈区域“智慧大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21:1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山东各地以全链条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跑出加速度,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这里是全国一体化工业大数据山东云中心省会经济圈区域分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的主体部分‘智慧眼’,刚刚提前半个月完成封顶。”陵城区融媒体记者邵立伟介绍说。

作为省重大项目,未来,这里将建成省会经济圈区域的“智慧大脑”,成为山东构建“鲁东青岛、鲁西济南、鲁南枣庄、鲁北德州”工业数据中心大格局中重要一极。

“全力清理‘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推动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德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吉军表示。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芯恒基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项目的建设现场,项目建成后,(芯恒基)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存储类芯片、主控芯片研发、设计和封装、测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峄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闫文琦介绍说。

该项目将于年底前投产达效,可实现年封测存储芯片2亿颗以上,预计销售收入60亿元,其中,外贸出口30亿元。“我们将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统筹资金和人员,确保质量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企业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芯恒基电子信息产业园行政部总监徐娜音表示。 

位于东营垦利的东润新材料年产16万吨高性能特种树脂项目近日投产,这是投资方在垦利的第二个过10亿元的大项目。山东东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峰说:“销售收入能够达到40亿元,利税5.8亿元。我们有信心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特种酚醛树脂基地。”

在东明,旭阳化工35万吨环己酮扩能项目近日正式投产,该项目采用的企业自主研发的流化床双氧水等工艺,生产的高端特种聚酰胺(尼龙)新材料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2.1亿元,新增利税11.7亿元。 东明旭阳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毅说:“围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在高端化工核心产业上重点发力,为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调取运河水 打造5分钟取水圈

武城:调取运河水 打造5分钟取水圈

武城县甲马营镇党支部书记积极铺设管道,调取运河水,为全年粮食生产工作赢得先机。为确保今年小麦“痛快”喝上“返青水”,刘古庄村党支部...[详细]
齐鲁网 2023-03-14
德州中心城区供暖延长4天 3月18日24时停暖

德州中心城区供暖延长4天 3月18日24时停暖

德州中心城区将延长供暖4天,3月18日24时停止供暖。[详细]
齐鲁网 2023-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