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津千人共舞太极拳 全民健身新风尚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孟雨 赵宇

2024-03-13 15: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日前,夏津县举办2024年全民太极大会千人表演活动。本次活动由县特色体育名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夏津县体育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太极拳协会和各城乡健身站点的200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

活动共有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功夫扇、杨氏十三刀、李派太极八门手法、八段锦等9个丰富多彩的节目,演练阵容似行云悠悠,如流水绵长,展现了夏津县太极拳推广成果和广大太极爱好者的风采。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夏津县太极协会主席侯淑华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健康意识也都逐渐加强,习练太极拳的人数也逐渐增多。太极拳是适合于我们中老年人参加的一个项目,我们经常在一起打打太极拳、晒晒太阳、说说话,既愉悦了身心,也提高了身体素质,大家都玩得很高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特色体育名城建设,丰富“乡村文化旅游节、两节四集四赛和村村有好戏”内涵,充分展示了夏津县群众美满幸福的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宣传和普及太极文化、传承太极技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夏津县体育中心副主任张祖宝表示:“我们先后组织了村超、村BA、村拔河等大型体育赛事,广大群众热情参与。今后,我们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围绕建设特色体育名城,把更多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搬到群众家门口举办,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欣赏和参与到高端的体育赛事,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赵宇 德州台 高昌莲 亓伟 夏津融媒 黄栋 王慧 李宏伟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梁义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巾帼企业家协会成立

德州市巾帼企业家协会成立

3月8日,德州市巾帼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市会展中心举办。百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汇聚一堂,共话巾帼担当,共谱巾帼华章。省妇联副主...[详细]
德州日报 2024-03-09
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

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

日前,德州市印发《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4-03-05
最高奖!德州杂技《笑傲江湖—飞叉》荣获国际大奖

最高奖!德州杂技《笑傲江湖—飞叉》荣获国际大奖

德州杂技节目《笑傲江湖--飞叉》,在西班牙第十二届赫罗纳国际马戏艺术节上荣获了最高奖——“组委会大奖”。[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01
田间支招“倒春寒”  武城农技人员来地头

田间支招“倒春寒” 武城农技人员来地头

为保障夏粮丰产丰收,武城县组织农技专家下沉一线,指导农户预防倒春寒。[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