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迎丰收节丨乐陵:趣味比赛融合种植技能,秀出农民新风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2 19:3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德州乐陵市西段乡举办农民丰收节暨“最美人物”表扬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庆祝丰收、喜迎盛会,极大调动起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创新活动模式,设有推车运玉米、搓玉米、抢收抢种等比赛项目。活动以农作物为道具,突出了丰收、趣味、团结主题,将农业种植技能与游戏竞技相结合,让农民朋友以自己熟悉的方式感知生活的美好,迎接丰收的喜悦,在竞赛中庆丰收,充分展示出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乐陵市西段乡蔡家村村民蔡金荣坦言,“我们平常都在忙生产,没有参加过这些新鲜的活动。活动让我们增强了荣誉感、幸福感,又紧扣农耕、农情、农趣,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又放松了我们的身心,更提高了我们农民的团队协作能力,非常有意义。”

据悉,活动还对辖区“最美保洁员”、“最美志愿者”、“好媳妇”代表、“好婆婆”代表、“美丽庭院”代表、“文明家庭”代表、“种粮能手”代表、“耕地保护先进村”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

乐陵西段乡“种粮能手”代表梁守华谈到,“在今后的种植当中,我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吸纳周边的农户积极参与到合作社当中来,为“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乐陵市西段乡党委副书记王志告诉记者,“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民的新风貌,也进一步激发了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营造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许言 乐陵融媒 王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10岁女孩因脐带血获救

10岁女孩因脐带血获救

[详细]
山东省脐血库 2022-09-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