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依托枣林打造冀鲁边红色文化旅游 德州乐陵市后周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4 23:1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布了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乐陵市朱集镇后周村成功入选。

后周村位于乐陵“中国金丝小枣”主产地——千年枣林的中心区,该地具有3000余年的红枣栽培历史和文化积淀;作为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传承80多年的冀鲁边区抗战精神;依托天然的枣林资源和独特的“双红”文化,重点以“枣乡驿站”为主题,倾力打造集观光游览、休闲娱乐、生态采摘、餐饮住宿、书画展览、健身养生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集群,是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省森林村居、省级卫生村。

该村依托特色枣林资源,深入发掘“双红”文化内涵,开发多种红枣相关文创产品,举办“枣花节”“采摘节”“枣博会”“打枣节”等大型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开展枣林马拉松、健步走、射箭等文体比赛。

同时该村开展以“枣”为主题的摄影展、书画展,引导当地农民参与农民画创作,从“卖枣”向“卖文化”转变,提升红枣价值。围绕红色文化,与千年枣林景区的冀鲁边革命纪念园、冀鲁边干部培训中心的红色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建设冀鲁边民兵拓展基地,形成集红色教育、红色培训、红色体验“三位一体”冀鲁边红色文化旅游格局,实现了红枣文化、红色文化品牌的价值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详细]
齐鲁网 2022-11-04
德州农技专家支招:寒流来袭,蔬菜防寒保温这样做

德州农技专家支招:寒流来袭,蔬菜防寒保温这样做

为确保蔬菜稳产保供,德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与种业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服务模式,开通线上服务通道,录制技术指导视频、线上发布,网络连线蔬...[详细]
德州日报 2022-11-04
德州:深化“县镇同权”综合改革,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德州:深化“县镇同权”综合改革,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在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恩城分局,高洪涛当场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审批权限的不断下沉,让群众跑腿范围越来越小,而以中心镇审批分局为...[详细]
齐鲁网 2022-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