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县:首批“山东手造”非遗特色培训班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4 23:2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手造技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核心组成,不仅承载着过去,更关乎现在与未来。为培育一批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单位,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德州市武城县人社局充分发挥本土特点和传统文化资源优势,不断丰富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山东手造”的新内涵,激发“山东手造”品牌新活力。

日前,武城县首批“山东手造”——“古贝春酒传统酿造技艺”非遗特色培训班正式开班。

“古贝春酒传统酿造技艺”在鲁西北地区有着系统的传承,古贝春酿造技艺的传承者遍布老中青三代,创造了20多项科技成果,2015年“古贝春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山东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晚清至今,古贝春酒传统酿造技艺有记载的传承人有五代,历代传承人虽有变化,但古法技艺始终不变。

本次培训班由专业酿酒老师开展理论和实操教学,共49名学员参加,实施培训时严格遵循每一道古法工序,让学员们了解酿酒领域的前沿科学技术和发展趋势,掌握必要的酿酒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此次培训旨在开发推广特色培训项目,培养一批武城非遗传承技术工匠,全力助推武城县手造产业蓬勃发展。

下一步,武城县人社局将坚持以促进就业为目标,立足当地实际,不断探索开设具有本地特色、灵活多样的“山东手造”培训课程,开发一批可推广的“山东手造”特色培训项目,全面激发武城县手造产业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通讯员 张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平原县:非遗项目进校园,传承文化润童心

平原县:非遗项目进校园,传承文化润童心

平原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平原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平原县2023年非遗传承人进校园传承展示活动”,在继承优良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培养学生...[详细]
齐鲁网 2023-04-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