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单棚收入可达10万元!夏津运河东畔大棚忙 西瓜种植促振兴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孟雨

2024-03-24 21: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在夏津县郑保屯镇八屯村,一排高标准钢架大棚整齐排列,棚内群众辛勤劳作,一幕幕充满希望的场景,仿佛看到了丰收的喜悦,让三月乡村之美已然呈现。连日来,在夏津县郑保屯镇八屯村(运河东畔)西瓜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打孔、下苗、浇水……村民们在基地负责人的指导下抢抓农时移栽西瓜幼苗。

村民李祖勇告诉记者:“我有20多亩地,把这些地包给这个大棚了,一年一亩地给我1000块钱。另外的时间我又在这里打工,每天八十块钱,这两处算起来一共收益能达到四五万块钱,我感觉挺好的。”

近年来,夏津县郑保屯镇充分发挥临近大运河地理和资源优势,通过土地流转建设高标准大棚,与农民建立土地流转与务工合作关系,开展2K小西瓜种植,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高效化新型农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特色种植,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夏津郑保屯镇(运河东畔)西瓜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汉文介绍:“我们种植的这个西瓜是2K小西瓜,整体生长周期是80天左右,预计6月份成熟,正好在陆地西瓜上市之前,加上这个品种甜度高、皮薄口感好等特点,一上市就抢购一空。我们现在单个棚体面积3亩,大概能种植7000多株瓜苗,单个瓜重在3斤左右,预计产量能达到2万多斤,按照去年同期价格5—5.5元算,单棚实现收入在10万元以上,有效带动了我们种植基地和群众共同致富。”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公维勇 夏津融媒 李昊 王帅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王佳亮 穆楠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庆云县尚堂镇:大棚满春色菠菜贺丰收

德州市庆云县尚堂镇:大棚满春色菠菜贺丰收

眼下正是庆云县尚堂镇南侯村菠菜丰收的时节,走进蔬菜大棚,映入眼帘的是成方连片的菠菜,郁郁葱葱、绿意盎然。村民们正忙着铲菜、打捆、装...[详细]
奏嘛新闻 2024-03-23
德州市德城区召开“千人下乡稳粮保供”小麦春管现场会

德州市德城区召开“千人下乡稳粮保供”小麦春管现场会

3月22日上午,德州市德城区农业农村局在黄河涯镇焦庄村开展“千人下乡稳粮保供”小麦春管现场会。[详细]
德州日报 2024-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