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花样春菜争“鲜”上市 价格“跳水”销量好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孟雨

2024-03-19 16: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眼下又到了吃春菜的季节,菜市场、商超里各种鲜嫩的春菜已经全面上市,消费者争相尝鲜。在德州的迎宾大市场,各个蔬菜摊位前有不少市民正在挑选新鲜上市的春菜。

德州市民于洪霞告诉记者:“今天在市场上转了转,看到一些非常新鲜的应季青菜,有香椿芽、面条菜、芸豆角、菠菜,都非常新鲜。春天这个季节,家里的大人孩子都是比较容易上火,这些青菜都是比较败火的,它代表春天的气息,就想多买一些。”

香椿、荠菜、面条菜和春笋等应季春菜占据了蔬菜摊的C位,随着各类春菜的大量上市,销量也逐渐走高。

在德百超市的蔬菜销售区,工作人员精心设置了春菜专柜,面条菜、荠菜、苔菜、香椿芽、田七等绿叶春菜色泽新鲜,包装得很精致。春笋、芦笋、佛手瓜等应季菜饱含着浓浓春意,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购买。

德百超市蔬菜部主任魏焕芝说:“近期春菜的销量已经到达了高峰,像面条菜、荠菜、苔菜销售都是比较好,平均每天都在20公斤左右。香椿的价格与去年相比,价格较低,目前30元左右;春笋的价格与往年相比也便宜不少,往年在20元左右,目前在8元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孟晓倩 通讯员 张宪军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王佳亮 彭芳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夏津千人共舞太极拳 全民健身新风尚

夏津千人共舞太极拳 全民健身新风尚

日前,夏津县举办2024年全民太极大会千人表演活动,共有来自太极拳协会和各城乡健身站点的200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3
德州市巾帼企业家协会成立

德州市巾帼企业家协会成立

3月8日,德州市巾帼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市会展中心举办。百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汇聚一堂,共话巾帼担当,共谱巾帼华章。省妇联副主...[详细]
德州日报 2024-03-09
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

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

日前,德州市印发《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4-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