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山东首条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线通线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宇

2023-10-16 19: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2023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德州)峰会今天举办,期间,山东首条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线正式通线,项目一期投资2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12英寸抛光片月产10万片。

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旗钢说:“12英寸的这个硅片是代表了产业的最高端的应用,批量投产标志着我们项目走到了全国的前列。”

会上,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半导体材料技术、产业发展作主旨报告,现场签约16个重点项目,涵盖芯片、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等多个领域。围绕打造全国重要的“集成电路关键材料基地”,德州现有新一代信息技术规上企业123家,去年实现主营收入近300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刘佳 德州台 王一 王浩 李晓阳 报道


[责任编辑:赵宇 刘向阳 侯峰峰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乳状云+双彩虹+晚霞!庆云天空奇观美景轮番登场

乳状云+双彩虹+晚霞!庆云天空奇观美景轮番登场

近日,德州市庆云县雨后出现乳状云天气奇观。[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