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范新型电信诈骗 助力平安翟家建设

来源:魅力翟家

作者:

2021-09-18 21:37:09

“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

“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密码”

……

1.png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演进,以电信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迅猛发展、愈演愈烈,为广大人民群众财产乃至生命安全造成了重大威胁。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反电诈工作,全方位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翟家镇广泛宣传、全力防范、全民动员,在全镇范围内迅速筑起了一道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坚固的“防火墙”。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反电诈知识知晓率

为强化群众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翟家镇依托村务公开栏、微信群、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全覆盖、无死角、常时态进行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宣传,营造出强大舆论攻势。截止目前,全镇进集市、下企业、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出去宣传车8次,在微信“翟家民生群”推送反电诈知识20余篇,切实提高了群众反电诈知晓率和主动防范意识。

二、发挥网格优势,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推广

自反电诈工作开展以来,翟家镇多次召开反电诈工作专题会议,对反电诈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明确支部书记(网格员)为反电诈工作第一责任人,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人作用,与村两委成员分工协作,户户走到、人人见面、不漏户、不漏人,派出所、文教、卫生、农电等镇直部门,发挥各自优势,面向服务对象大力宣传推广指导“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方法,让全镇每一部手机都能受到远程保护。截至9月中旬,全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有9493人。

三、部门联勤联动,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

派出所、邮政储蓄、农商银行等部门联勤联动机制,金融部门发现有可疑资金往来或疑似受害群众不明原因汇款等及时制止并报警。派出所集中警力与上级公安部门配合,全力打击,切实做到保护群众财产最后一关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城区:“四位一体”打造“清风校园”

[详细]
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