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植树造林添新绿 美丽乡村换新颜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孟雨

2024-03-28 15:5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目前,天气转暖,德州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抢抓春季绿化植树有利时节,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开展植树增绿活动,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在韩寨村,全村党员群众齐上阵,有的手拿铁锹挖坑,有的手扶树苗栽种,有的手提水桶浇灌……大家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相互协作,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携手为自己的家园栽种一分绿,增添一份彩,全村共栽种冬青150余株。

在小王楼村,志愿者们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扶树填土、挥锹铲土、填坑夯苗、踩实修整……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种下一棵棵象征着生机和希望的树苗,现场共栽种海棠树300余株。

十里望回族镇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制定全镇绿化规划,并对植树造林任务、重点、目标进行全面部署,压实责任,做到任务分工到村,责任落实到人,严把“苗木关” “栽植关” “管护关”,聚焦村内主干道、闲散宅基地开展绿化,种植卫茅、冬青、紫叶李等适宜存活的本土树种作为造林基础,种植桑葚、石榴树、海棠树和造型树等特色树种,形成“一村一品”绿化品牌,高标准打造南营村、前高村等5个省级绿化示范村,充分发挥绿化示范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加入到绿化造林中,定期进行绿化养护,确保树木种得活种得好。

据悉,今年全镇共栽植卫茅4000余株,冬青2000余株,海棠树1200余株,紫叶李1000余株,造型树600余株,总计各类苗木1.2万余株,营造了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品质。

下一步,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将以植树绿化为契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扮靓美丽乡村,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赵胜楠 通讯员 陈瑞华 司政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侯峰峰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庆云县尚堂镇:大棚满春色菠菜贺丰收

德州市庆云县尚堂镇:大棚满春色菠菜贺丰收

眼下正是庆云县尚堂镇南侯村菠菜丰收的时节,走进蔬菜大棚,映入眼帘的是成方连片的菠菜,郁郁葱葱、绿意盎然。村民们正忙着铲菜、打捆、装...[详细]
奏嘛新闻 2024-03-23
德州市德城区召开“千人下乡稳粮保供”小麦春管现场会

德州市德城区召开“千人下乡稳粮保供”小麦春管现场会

3月22日上午,德州市德城区农业农村局在黄河涯镇焦庄村开展“千人下乡稳粮保供”小麦春管现场会。[详细]
德州日报 2024-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