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企业测绘实现“零跑腿” 周期压缩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7 17: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17日,德州市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利介绍了“工业企业落地全流程测绘事项零成本改革”情况。此项改革有力了推动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测绘事项实现“零跑腿、零人力、零成本”。

据介绍,企业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立项用地、工程许可、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等阶段均涉及测绘事项,德州推出的“工业企业落地全流程测绘事项零成本改革”,就是通过“统一数据标准规范,测绘成果互认共享,全流程测绘政府统筹”,推动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测绘事项实现“零跑腿、零人力、零成本”,为企业减负,助力工业企业“早开工、早投产、早收益”。

测绘环节整合为3个。通过整合测绘事项,减少测绘队伍招标及入场施测次数,改革后十余个测绘事项将整合为三个综合测绘事项,项目所需办理环节大幅压减。

测绘周期压缩30%。深化“多测合一”,通过统一测绘标准,打破技术壁垒,实现部门间数据互认;全程平台运转,实现数据互通共享。全流程测绘工作周期可压缩30%。

测绘费用实现“零成本”。通过政府统筹“打包”服务,企业不需承担任何测绘费用,大大降低企业落地成本、人力成本、财力成本。

企业测绘实现“零跑腿”。全流程测绘由政府主导,企业只需在“多测合一”系统用户端进行远程操作,无需找队伍、跑部门、跟现场,实现企业测绘项目“零跑腿”。

闪电新闻记者 戚冰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德州市武城县地处引黄、引卫灌溉区,历史上涝洼地和盐渍地较多。武城县因地制宜,种植新品种高粱,让昔日盐碱地变良田。[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堤岭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自编自创了一首特色校园歌曲《小小枣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县左堤村今年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碎秧机、挖薯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